-
简介:饮茶有益健康已成为多数人的共识。然而,中南大学临床药理研究所昨日公布的两项实验结果表明,常饮绿茶有利降低血脂和胆固醇含量,常饮红茶对健康减肥有独特作用。然而,实验也表明,长期饮用粗老叶片制作的红茶包与砖茶可以导致动物大脑损害。 该所茶与健康研究室主任曹进教授介绍,该所研究人员在…


常饮粗老叶红茶砖茶可致脑损害
该所茶与健康研究室主任曹进教授介绍,该所研究人员在世界上首次利用基因芯片,观察绿茶多酚和红茶多酚对血脂水平及肥胖相关基因的影响。结果发现,长期饮用绿茶多酚对调控血浆胆固醇水平的基因具有积极的作用;红茶多酚能够预防高脂饮食引起的血浆甘油三酯水平的升高和脂肪在体内的聚集,而绿茶多酚没有这项作用。
据曹进介绍,该实验通过长期饲喂大鼠高氟、铝浓度的红茶水与砖茶水,首次在世界上成功地复制出大鼠的氟、铝中毒模型,证明长期饮用粗老叶片制作的红茶包与砖茶,可以导致动物大脑损害。
>> 相关文章:
网友评论:
发表您对常饮粗老叶红茶砖茶可致脑损害的评论
·用户发表意见仅代表其个人意见,并且承担一切因发表内容引起的纠纷和责任
·本站管理人员有权在不通知用户的情况下删除不符合规定的评论信息或留做证据
·请客观的评价您所看到的文章,提倡就事论事,杜绝漫骂和人身攻击等不文明行为
·本站管理人员有权在不通知用户的情况下删除不符合规定的评论信息或留做证据
·请客观的评价您所看到的文章,提倡就事论事,杜绝漫骂和人身攻击等不文明行为
最新文章


热门文章


推荐文章


- 此栏目下没有推荐文章

